用WordPress的WPtouch外掛顯示iPhone與HTC Touch HD的精簡樣式[修訂]

始使用HTC Touch HD後瀏覽自己的部落格總覺得花了太多的載入時間,白白浪費許多3G頻寬,找了幾個WordPress Mobile的外掛卻都不太滿意,正巧今天看到西瓜的滋味用 iPhone 和 iPod Touch 也能輕鬆看本站了,因此依樣畫葫蘆的安裝了這個WPtouch外掛,再試著由iPhone瀏覽,果然變成了適合iPhone的精簡樣式版,但由HD檢視仍然是完整版的內容,猜測應該是WPtouch偵測的瀏覽器只適用於iPhone和iPod Touch,因此開始著手修改。

首先必須先找出HD的Opera使用的User-agent字串。修改wp-content\plugins\wptouch\themes\default\footer.php,在最後面加上顯示User-agent的指令:

<?php echo $_SERVER['HTTP_USER_AGENT']; ?>

重新整理網頁後顯示出的User-agent字串是:

HTC_Touch_HD_T8282 Opera/9.50 (Windows NT 5.1; U; zh-tw)

接著修改wp-contentpluginswptouchwptouch.php,搜尋”iphone”(1.7.5版在第141行處),增加一個陣列要素”HTC_”如下:

$useragents = array("iphone", "ipod", "aspen", "dream", "HTC_");

為了方便測試,再下載Firefox的外掛User Agent Switcher,透過這個外掛可以把Firefox任意切換成別的瀏覽器。在User Agent Switcher的【Options→User Agents】裡增加兩個User Agent,設定為iphone與HTC_,修改WordPress的WPtouch檔案後就能切換成iphone或HTC_來測試。

通過Firefox的測試檢視之後,就直接在HD上瀏覽,HD的首頁瀏覽畫面如下,左邊是沒有摘要的畫面,右邊則是有摘要的畫面(在WPtouch設定網頁裡以「Hide Excerpts」勾選來切換):

wptouch1  WPtouch2

一個網站同時提供兩種顯示樣式,WordPress真是不錯。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