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與PDA做遠端搜尋:Copernic Mobile與Copernic Desktop Search

來Windows Mobile上也有VNC client(Mocha VNC)能做遠端遙控,也有支援SSH的Telnet client(Pocket PuTTY),而Copernic Mobile更是提供了有趣的遠端搜尋的功能。

要使用Copernic Mobile首先要先安裝Copernic Desktop Search,Copernic Desktop Search提供類似Google Desktop的搜尋,它針對你PC上的檔案、電子郵件、聯絡人等建立索引而提供查詢功能。由Copernic網站下載Copernic Desktop Search的安裝檔後執行安裝,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將之運行起來;Copernic Desktop Search有3個版本,目前自然先下載Free版本即可。

接著是Copernic Mobile的安裝步驟:

  1. 下載Copernic Mobile並安裝在你的PC上,再執行Copernic Mobile,讓它連上mobile.copernic.com
  2. 這裡建立帳號
  3. 在手機或PDA上操作連好網路的瀏覽器,並瀏覽http://mobile.copernic.com,以步驟2的帳號登入後就能輸入文字來搜尋PC上的資料了。

搜尋結果有些會有亂碼還沒仔細研究是何種問題。不過,到底有多少機會必須使用手機來遠端搜尋呢?有點令人費解。排除Copernic Mobile不用的話,Copernic Desktop Search或許能用來測試搜尋的效果,試看看會不會比Google Desktop好用。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