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lipMagic的連續貼上加速剪貼操作

雖然平日固定使用的剪貼簿工具是ClipMate 6.5,但因為它是付費軟體,因此有機會時總是想找到能和ClipMate功能相當的免費軟體,而前前後後也試用並發表了下列幾種剪貼簿工具,可惜功能皆稍遜於ClipMate:

這次要介紹的ClipMagic終於具備了能與ClipMate匹敵的功能!以下介紹它的使用方法,並與ClipMate稍做功能比對。

用最後10個剪貼選單貼上內容

由ClipMagic網站下載目前最新的3.2.5版,依指示安裝並啟動後,照平常一樣的用〔Ctrl+C〕複製幾段文字,再按〔Ctrl+V〕來貼上剪貼內容,此時ClipMagic會在游標位置顯示最後10個複製內容的小視窗(稱為PastePicker),此時選擇一個項目後按〔Enter〕或雙擊就能把選好的項目貼上。

如果不想變動〔Ctrl+V〕取最後一個剪貼內容的功用的話,可以雙擊系統匣的ClipMagic圖示以顯示主視窗,在功能表【Tools】選【Options …】來設定按鍵。請注意在Tools功能表或系統匣圖示的右鍵功能表裡有個【MagicPaste On】的項目,建議將它打勾,以方便點擊主視窗裡的剪貼項目直接把內容貼到作用中的視窗裡,而不用再按〔Ctrl+V〕。

由功能表【Tools→Options …】設定PastePicker小視窗按鍵,例如修改成〔Alt+V〕或〔Win+V〕:

另外如上圖綠框所示,把ClipMagic主視窗剪貼項目上的雙擊動作由顯示項目特性改成把該項目內容複製回剪貼簿,這樣比較方便重新取回要再次貼上舊的項目。

ClipMagic主視窗的操作

雙擊系統匣的ClipMagic圖示會顯示ClipMagic的主視窗,很可惜ClipMagic在取複製內容成項目名稱時有點問題,無法完整呈現中文,但並不影響貼上功能。在主視窗裡你可以做下列操作來貼上一個或多個項目內容:

  • 點擊某一項目後雙擊或按〔Ctrl+C〕將該項目內容貼回
  • 以多選按鍵操作選擇多個項目後,用右鍵選【Merge to Clip】以建立一個新的「Merged Clip」,其內容就是所選項目的合體,雙擊此Merged Clip就能一次全部貼回
  • 經常要重覆使用的剪貼項目,可以用右鍵功能表裡的【Item Properties→Hotkey】設定熱鍵,設定後就能直接按鍵取出剪貼內容了。在【Item Propterties】裡還可以給剪貼加上註解,以作為備忘
  • 【Send Clip by Email】不用多做解釋吧,只要在【Options …】裡設定好,就能寄出剪貼內容

向上或向下連續貼上

有多個剪貼要連續貼上時,不使用ClipMate或ClipMagic的話,就必須重覆執行〔Ctrl+C〕→〔Ctrl+V〕、〔Ctrl+C〕→〔Ctrl+V〕…,而快速的方法則是:

ClipMagic連續貼上 ClipMate連續貼上
  1. 開啟主視窗,把游標停在要貼上的第一個項目上
  2. 按〔Alt+↑〕向上取出,游標會自動向上移,再按一次〔Alt+↑〕再取其上一筆的內容,持續到取好為止
  3. 向下取則是用〔Alt+↓〕
  1. 在ClipMate Explorer上按第一個PowerPaste按鈕,【↑】符號表示向上取內容,【↓】符號向下取內容
  2. 在文件視窗裡連續按〔Ctrl+V〕即可連續取剪貼內容

分類與建立規則

ClipMagic可以建立多個資料夾來存放不同類型的剪貼,為了方便自動分類,可以在【Tools→Filters / Rules】裡建立過濾器與規則,例如把圖片的剪貼自動存入Images資料夾。

ClipMagic的說明文件敘述得很詳盡,想要更深入的請自動閱讀,有機會的話我再另文說明。

ClipMagic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網頁設計表示:

    這軟體看起來很方便,就不用開來開去的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