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Windows 7環境: 加回工作列的「顯示桌面」圖示

今天終於把Windows 7安裝在那部用5、6年的Compaq Notebook上。為了把新環境調整成與另一部Windows Vista類似,陸續做了下列調整與設定。

1. 變更顯示卡驅動程式

安裝好的顯示卡是標準的VGA顯示卡,播放影片時不像XP時般的清晰,延伸螢幕功能也消失了,因而更新了符合硬體的ATi Mobility Radeon 7500的Windows 7驅動程式

2. 在工作列加上顯示桌面圖示

Windows 95以來在開始鈕右方都會有顯示桌面圖示,可以讓我們迅速切換畫面回桌面(當然用鍵盤Win+D/Win+M也可以達成相同功能,Windows 7則能按工作列最右側的四方形來顯示桌面),Windows 7把這個圖示取消了,為了操作習慣我參考了How to Get the Good Old “Show Desktop” Feature Back in Windows 7?把圖示加回工作列。

2.1 建立一個資料夾,例如我建立了D:\UTIL\ShowDesktop資料夾

2.2 在ShowDesktop資料夾裡新增一個名為”Show Desktop.scf”的文字檔,其內容如下: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2.3 新增工具列,指定資料夾到D:\UTIL\ShowDesktop,工具列標題會是檔 名Show Desktop

2.4 解除工作列的鎖定,在Show Desktop標題上按右鍵,將顯示文字、顯示標題都取消,再由右鍵功能表【檢視】裡選大圖示

2.5 把Show Desktop圖示拖到開始鈕右方,最後成品如下。

2010/01/02 12:20補充

網友推薦了加回顯示桌面圖示的另一個作法:How to really pin the Show Desktop to Taskbar in Windows 7,但我試了兩次都無法成功...,不曉得是那個步驟做錯了。

另外也發現了一個更簡單的方法:http://www.gpsoftuk.com/prod_showdesktop.asp。安裝網頁下載回執行檔,再依下面圖片操作就可以了。

3. 安裝通用輸入法

因為我使用的倉頡輸入法是使用通用輸入法自行修改過的版本(有興趣的讀者請參考自己當倉頡:打造自己的輸入法),透過下列指定將通用輸入相關檔案由以前的XP環境裡拷貝回來:

copy c:\Windows.old\Windows\system32\miniime.tpl c:\windows\system32
copy c:\Windows.old\Windows\system32\uniime.dll c:\windows\system32
copy "C:\Windows.old\Program Files\Windows NT\Accessories\uimetool.exe" c:\windows\system32
copy "C:\Windows.old\Windows\Help\uimetool.chm" c:\windows\system32

4. 間歇性停頓現象

剛裝好Windows 7時,經常有間歇性的停頓狀況,就是在移動滑鼠的瞬間突然游標就停住不動,過一、二秒才又正常,因為發生頻率很高影響了操作的順暢性,後來不知是安裝了ATi 7500驅動程式,或Logitech滑鼠的驅動程式,而該此異常消失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9 個回應

  1. QQ表示:

    另外也發現了一個更簡單的方法:http://www.gpsoftuk.com/prod_showdesktop.asp。安裝網頁下載回執行檔,再依下面圖片操作就可以了。

    請問那個載點有備份檔案嗎?
    網站似乎掛點了!

  2. bobbysu表示:

    感謝各位的說明

  3. Tweety表示:

    照了上面的方式做了, 但..無法移動也~~
    原本回到桌面是在最右下角…
    做了上面步驟..有往左邊移了一些~~

  4. ERIC表示:

    SORRY,第一次看文章時沒發現您已經提過了!再看一次才看到,您已提到最右邊有顯示桌面。多說些廢話,抱歉!

  5. ERIC表示:

    Windows 7「顯示桌面」還存在,但沒有圖示。狀態列最右邊有個空白方形區域,就是顯示桌面,移過去就知道了。

    • 簡睿表示:

      感謝,圖片裡有提及:「Windows 7顯示桌面:按最右方的四方形」。

  6. jasonx表示:

    这个方法不好,会让任务栏高出一点,留有空隙。推荐这个方法,http://windows7center.com/tutorials/how-to-really-pin-the-show-desktop-to-taskbar-in-windows-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