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ord 2010 Beta/2007寫Blog文章

由這篇How To Create and Publish Blog Posts in Word 2010 & 2007看到原來Word也能直接撰寫與張貼Blog文章。由Blog post建立新的文章,開始的設定幾乎與Windows Live Writer相同,首先指定張貼網址與登入網站的管理帳號:

word-blog

設定好帳號就能開始寫文章,寫完用〔Insert Category〕指定分類,最後用〔Publish〕按鈕就能發佈到網站。

還滿方便的,但找不到HTML原始檔的修改功能,不知如何切換,還是根本沒有這個功能?

哎,存成HTML檢查一看,樣式都寫進去了,網站樣式就被覆蓋掉

也找不到插入網路圖片的方法,在帳號設定的Picture Options裡選My blog provider就能把圖片自動上傳到wp-content/uploads/資料夾裡(本篇的圖片已在管理後台修改成網站網址,以節省流量)。

又發現一個問題:不能設標籤。

嗯,還是繼續用Windows Live Writer好了。

(本篇正是用Word 2010 Beta寫的測試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6 個回應

  1. 表示:

    最近老闆交代我ㄧ份工作
    給了我ㄧ千多筆的資料
    要我用autohotkey把重複的資料刪掉
    因為一比一比對很費時
    但我對autohotkey完全不熟悉
    雖然上網找過了資料 但還是不懂
    希望你能幫幫我
    本身對程式真的很不熟悉
    謝謝你喔

  2. 拆組達人表示:

    可惜Zoundry Raven沒有再更新了,不然我覺得Zoundry Raven可以下載文章以及多分頁編輯
    而且編輯HTML時也有色碼輔助,比WLW強大的多!

  3. kevingo表示:

    用這些輔助寫作的軟體最怕就是插入一些無用的HTML or CSS了 …: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