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METOOL有效控制中文輸入法

中文輸入法是我們每天開機後必用的功能,然而視窗系統提供的中文輸入法設定程式卻很陽春,在此介紹對岸高手Silence寫的IMETOOL,透過IMETOOL我們就能做到視窗系統無法達成的功能。

使用前先說文解字一下,所謂的IME就是「輸入法編輯器」的縮寫(Input Method Editor),指的就是倉頡輸入法、注音輸入法等的程式。

  1. 由「http://www.mympc.org/down/1/2005-7-13_17130159234.html」下載IMETOOL程式,將下載的imetool.rar解開到你的程式目錄裡就能執行,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8.2,Windows XP能使用全部功能,但可惜Windows Vista與Windows 7只有部份熱鍵功能可用,殊為可惜。
    IMEtool screen-1
  2. 要設定不同輸入法的熱鍵時,先點選要設定的輸入法,再按視窗中間的〔熱鍵〕鈕,在彈出的熱鍵對話窗裡可以自行指定要啟動輸入法的按鍵,和視窗系統預設的按鍵相比,多了〔Alt〕鍵可以使用。
    IMETool screen-2
  3. 打開中間的下拉選單後就能挑選要新增的輸入法,挑選好後按選單右側的〔添加〕就能將之加到上方的輸入清單裡。
    IMETool screen-3

本文完整內容發表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4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