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又搬家了;落腳ACSite.NET

因為接連遇到了幾個WordPress外掛安裝失敗,剛巧WordPress 3.0又推出,估計未來系統與外掛採用PHP 5的機率會越來越高,因而詢問了本網站的主機商(智邦生活館)是否已經有PHP 5的環境,準備將本網站移轉過去。智邦的客服人員很快就有回應:我購買主機空間時(2008年11月)只有PHP 4主機,該公司自2009年6月起才有PHP 5的主機,網站要搬必須再付450元的主機異動費,哦,還要填一份書面的申請書、填寫異動原因與蓋章並傳真,WordPress系統與資料庫當然要自己備份,智邦的處理天數是3天,須停機一至三天,設定好後自己再上傳檔案與資料庫。

這...今夕是何夕?搬個網站也有這麼多程序,竟然還要花三天的時間設定?算了,決定放棄智邦,另尋他處安身,搜尋半天後最後落腳ACSite.NET,主機在美國西岸,連線速度還算不錯。

據說這個主機商是台灣人在經營的,因此網站有繁體中文版本,客服回覆的電子郵件也是繁體中文,客服應該也是台灣人吧,而後台使用的是中文版的cPanel,有少部份說明文字仍是英文,但應不致影響閱讀。

這次購買的是Linux虛擬主機,硬碟容量8G,每月流量40G,MySQL資料庫數量沒有限制(智邦只有5個,而且資料庫的名稱是固定名稱+編號的格式,而ACSite.NET可以自己命名,對於辨識性增大許多好便利),最重要的是費用由每年4000元降低為1850元,智邦的4000元硬碟是5G,每月流量是30G,規格也是比較差一點的。

ACSite.NET e4

另外,這次的搬家行動在周五晚上付款,周六9點開始搬檔案、匯資料庫與設定,11點外出到京站用餐加觀賞玩具總動員3的3D數位版,晚上再繼續處理到22點,今天大致就緒靜待DNS變動後的同步,但似乎有的DNS還沒有同步完成,家裡使用的中華電信寬頻則已能連到新的IP了,ping的回應時間大致為15x~16x。

ACSite ping

先用看看囉,30天內不滿意的話可以退款哩。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8 個回應

  1. Bruce Huang表示:

    我覺得acsite 容量太小,有點不夠用,我發現鳳凰主機也是價格實惠且容量很大器的台灣主機商,也推薦給大家使用! http://www.hostphoenix.net/

  2. 尼克表示:

    您好!

    我在 Godaddy 購買了一個新網址,想要能連結到我的 ACSite.Net 的 子網域,

    是不是只要增加 CNAME (Alias) 就好了呢?

  3. 蘇丞泰表示:

    站長
    目前還是用ACSite.NET空間嗎?
    心得如何呢?
    有朋友建議我用ACSite.NET
    希望聽聽站長意見

    • 簡睿表示:

      是的,目前還是用ACSite.Net. 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有在考慮明年換回台灣的主機,價格好像差距有變小,再則流量和速度都是考量因素。

    • Acsite用戶表示:

      我也很好奇站長是否仍在Acsite…
      因為價格實惠,我也用了好幾年。中間遇到幾次系統出狀況且客服消失不回應的情形,還好最後有解決。
      但最近網站將近一個月無法正常使用,連資料庫都無法備份出來…客服人員持續消失中。如果網站不能停擺,不建議放在Acsite,除非是無關緊要的網站。

  4. 柏元表示:

    他們也是說這個問題,但是還不無法在網誌分頁發表關於js的語法,只要法js語法貼上,按下(發表)整個語法欄就不見,而且也沒出現406page,之前都可以現在連側欄也不行><~~~乎~~難搞~~謝謝大哥

  5. 柏元表示:

    小弟也是使用acsite,不知道您會不會有無法寫入js語法的問題?因為客服還沒回應,所以先來請教大哥

  6. 尼克表示:

    您好,我在 wordpress 3.x 的固定網址一直無法正常使用,

    我也是看您用 acsite.net 想要請教有什麼要注意嗎?

    謝謝喔!

    • 簡睿表示:

      我的自訂結構是:/%post_id%/%postname%

      在blog資料夾的根目錄的.htaccess有下列設定,請參考看看:

      # BEGIN WordPres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blog/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blog/index.php [L]

      # END WordPress

  7. 尼克表示:

    您好,敝人對於WP有興趣,在博客來買了 WordPress部落格架設與經營:站長親授的十堂課,godaddy.com 買好了網址,也在貴站看到了ACSite.NET的推薦,

    目前轉址的部份已經 OK 了,ACSite.NET 說明了”若您想要自己管理 DNS,請在您的 DNS 伺服器上設定網域的 IP 指向 66.220.29.79。”

    網路已經搜尋了很多,還是不太清楚自己管理 DNS的用意是什麼呢,請問有更白話的說法嗎?

    • 簡睿表示:

      它的意思應該是指如果你有自己架設DNS Server的話就要自己去設定吧。

      大部份的人都是使用主機商或是ISP的DNS Server,所以應該是不用再額外設定才對。

  8. 小禎表示:

    噗~我當初是從ACSite轉到智邦,因為ACSite一度所有人員消失,機房沒人、客服沒人,只好花多點錢轉到大一點的公司,當然程序上也比較複雜~

  9. 通達人表示:

    請務必留下後續的試用情況,我剛好正想搬到ACSite.NET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