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自動重新啟動電腦的工具:Smart Shutdown

Smart Shutdown(按左鈕放大圖形)

由於客戶經常好幾天都開著電腦,在未重新啟始的狀況下,有支程式在運行多日後常常會有奇怪的錯誤,因此找了自動啟動電腦的Free工具:Smart
Shutdown。

Smart
Shutdown
能夠指定時間來執行關機、重啟、登出等功能,很容易的
就能完成需要的功能。Smart Shutdown能使用於Windows 95/98、XP、2000、2003等環境。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以上的作業系統,其實是可以用Windows提供的現成指令完成的:用shutdown.exe來關機或重啟,再用at.exe指令將shutdown.exe排入排程內以定時執行之。例如(按這裡參考原文):

範例

1 如果要在兩分鐘內關閉本機,並顯示「電腦關機中」訊息,以批次檔的方式使用下列指令,或是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它,然後按下 ENTER:

shutdown /l /t:120 "The computer is
shutting down" /y /c

如果要取消關機程序,在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下列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shutdown /l /a /y
2 如果要關機並重新啟動名為 Support 的遠端電腦,以批次檔的方式使用下列指令,或是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它,然後按下
ENTER:

shutdown support
/r
3 如果要排定本機在 10:00 P.M. 關機並且重新啟動,在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下列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at 22:00 shutdown /l /r /y /c
4 如果要排定本機在每個工作日的 6:00 P.M. 關機並且重新啟動,在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下列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at 18:00 /every:M,T,W,Th,F shutdown /l
/r /y /c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