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的iPad分頁式瀏覽器:Mercury Browser

雖然iPad內建瀏覽器Safari已能符合大部份的瀏覽需求,但用慣Firefox的後遺症卻是「沒有分頁用起來很難受」!Atomic Web Browser是較多人推薦的分頁瀏覽器,但在我的使用經驗裡卻不甚理想,當開啟的分頁到四、五個時常常跳出系統,再次啟動時好不容易開啟好待讀的網頁全部消失。接著試用曾經在Windows Mobile裡使用過的Skyfire for iPad,Skyfire系統穩定,雖然有顯示Flash的特殊功能,但可惜依然未具備分頁介面,只得繼續再尋找別的瀏覽器。

iPad上的分頁瀏覽器除了Atomic Web Browser之外,尚有Perfect BrowseriLunaScapeiCab MobileMercury Browser等,其中唯有iLunaScape是免費軟體,它很特別的把分頁與常用功能按鈕放置在螢幕下方,方便操作時移動較少,不過功能比起後來發現的Mercury Browser(水星瀏覽器)則有天差地別之感。

先對Mercury Browser的畫面佈局做介紹。

  • 按右上角的齒輪圖示可顯示設定選單,在此選單裡可以放大或縮小頁面字體、頁面搜尋等,點擊【設置】則能做系統細部設定。
  • 網址與分頁頁籤中間是書籤列,按網址左方的星號則能將當前頁面加入書籤,之後就能在書籤列裡供快速瀏覽常用的網站。
  • 書籤列最左側的是開啟書籤對話窗,能在此小視窗做書籤編輯,例如我在書籤連結的標題開頭加上表情符號,除了美觀外,也方便辨識。
  • 書籤圖示右方能開啟被稱為Dashboard的對話窗,也能把常用的網站加進去並能預覽該網站內容。
  • 在分頁頁籤最左側的能將當前頁面複製到新頁面。
  • 螢幕右下方的圓圈圖示能在頁面中間顯示工具箱(詳後)。

Mercury-Browser-1

進入設置畫面後能設定界面與功能,其中【隱藏滾動條】指的是隱藏捲軸,當頁面超長時右方會出現垂直捲軸,開啟此設定則不顯示捲軸,讓螢幕能容納更多內容。

Mercury-Browser-2

在【功能】設定裡能設定手勢操作,也能用【偽裝瀏覽器為】將Mercury Browser偽裝成別的瀏覽器,例如在未偽裝前瀏覽器噗浪行動版(http://www.plurk.com/m)頁面時,有部份樣式未顯示正確,換成「Firefox 3.5」後才告正常。Mercury Browser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書籤匯入的功能,能讓我們匯入常用書籤;Mercury Browser的手勢操作功能更是比別的瀏覽器強化許多。

Mercury-Browser-3

目前內建的手勢如下:

手勢操作 動作
兩只手指向上滑動 當前頁面的上一頁
兩只手指向下滑動 預設無動作,我修改成下一頁
兩只手指向左滑動 跳到前一分頁
兩只手指向右滑動 跳到後一分頁
兩只手指按畫面上方 跳到頁面開頭
兩只手指按畫面下方 跳到頁面底端
兩只手指按螢幕中央 顯示工具箱
三只手指按螢幕 關閉目前分頁

Mercury-Browser-4

點擊書籤圖示右方的Dashboard圖示會顯示出能預覽6個網站的對話窗,按其右上角的圓鈕就能輸入網站標題與超連結。
Mercury-Browser-5

在右上角最右側的按鈕是切換成全螢幕的狀態,要再切換回帶有網址、書籤列等的正常模式則要按左下方的按鈕。另外在右下方的則是顯示工具箱的按鈕,或者在螢幕中間按下兩指也能顯示工具箱。

Mercury-Browser-5 

工具箱是圓形樣式,中央位置是退出工具箱的按鈕,由頂端順時鐘分向分別是:設置→移除當前頁面→跳到下一個分頁→新增分頁→顯示書籤視窗→當前頁面回上頁→跳到上一個分頁。

Mercury-Browser=7

▼按下工具箱的書籤按鈕會顯示書籤視窗

Mercury-Browser-8

Mercury Browser功能眾多,有免費的Lite版與收費的Pro版,Pro版也只要美金0.99元,又兼具中文介面,雖說中文有些錯漏,但瑕不掩瑜,也在找Safari以外瀏覽器的網友們不妨試用看看。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Fish表示:

    att4fun網頁還是不能開

  2. mjjuang表示:

    看了你的介紹後,馬上在apple store買了mercury browser,
    使用的結果也非常的滿意。
    只是最近開始使用google plus時,
    所有的連結都是javascript:_window(‘new_url’),
    然而mercury browser似乎不支援這樣的語法,
    新開的分頁開的都是上一個分頁的位址,而非新網址。

    請問一下mercury browser對javascript的支援是否完整呢?
    你在使用的過程中有遇到類似問題嗎?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