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arkdown on Save外掛完美解決Markdown與HTML格式並存狀況

昨天這篇修改WordPress外掛讓Markdown與HTML格式並存用了Quick and dirty的方法快速解決兩種文章格式並存的問題,今天再搜尋並測試新的外掛Markdown on Save,發現這個外掛剛好能很完美的達到格式並存的目標。啟用Markdown on Save之前記得先停用Markdown for WordPress and bbPress,否則會造成衝突而系統異常。

Markdown on Save的作法是在文章資料表新增一個欄位,當我們在後台指定文章為Markdown格式時,它會將我們輸入的內容存到新欄位,同時把轉換後的HTML格式寫入原來的文章內容欄位裡(post_content),前台顯示時和平常一樣都是讀取HTML格式的內容,在後台編輯時再自動切換為Markdown格式的內容。

簡單的說就是在儲存文章時立即做HTML格式轉換,顯示都用HTML格式,而編輯就用Markdown格式。這樣的作法理論上會比先前在顯示時才做HTML轉換的速度要快一些,因為內容都已經轉換好了,不用在顯示時才即時轉換。

▼新增文章後記得把格式指定為Markdown
Markdown-on-save-01

WP MarkItUp! 外掛

為了方便在WordPress後台編輯時能直接用Markdown格式的所視即所得編輯器,另外又安裝了WP MarkItUp!外掛,安裝後在設定裡將格式指定為Markdown:
WP-MarkIt-1

爾後編輯器的工具按鈕就替換成Markdown的了。
WP-MarkIt-2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老默表示:

    请教个问题,安装WP MarkItUp!后,打不开它的设置页面,提示:您没有足够的权限访问该页面。如何解决?

    • 簡睿表示:

      Sorry, 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這個plugin了。現在都是先用text editor先編輯好再直接貼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