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快速搜尋檔案:Locate32

 Locate32
當硬碟隨著使用時間塞滿了各式的檔案後,有時要找到一個特定的檔案真是要花點時間。
當然可以使用Windows預設的搜尋,但今天要介紹的是Locate32:一個類似Unix上的locate指令的工具。

在Unix上用updatedb建立檔案的搜尋資料庫後,將來就能用locate來很快的找到需要的檔案了。
與此概念相同的,Locate32也是需要透過updatedb似的資料庫來找檔案,只要資料庫建立並更新妥當,找起檔案可是只能用「飛快」來形容。

另外,它的選項可是非常豐富,可以將搜尋的過程控制得相當細緻。

此工具並無繁體中文的介面,但有簡體版的。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pakhimp表示:

    Locate32體積小、不佔太多的資源,而且搜尋速度快,準確率高,雖由一位不知名的程式員編寫,但足以媲美Google、Yahoo!、MSN、Copernic等Desktop Search,的確很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