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讓不同電腦共享剪貼簿內容

我在辦公室同
時會使用一部桌上型電腦和一部筆記型電腦,一般兩部電腦會分別執行不同但相關的程式,例如:

  • 筆記型電腦執行程式編程工作,因此會執行IDE、
    Browser
  • 桌上型電腦執行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Query Analyzer或Aqua
    Data Studio (ADS)

    資料庫工具

有時在IDE複製了一段嵌在程式中的SQL敘述,要將之貼到Query Analyzer或ADS以執行測試,此時就衍生了剪貼簿透過網路
的需求。

亦即在電腦A按Ctrl-C複製一段文字,在電腦B按Ctrl-V直接複製電腦A剪貼簿中的內容。

我試了以下幾個產品,都不是很符合需求(安裝、操作簡單,最好是Freeware):

  • Network
    CLipboard V1.0.0.16
    :操作有些複雜,
    Shareware
  • NET Clipboard
    雖然是Freeware,但使用Client/Server的觀念,導致複製的動作太麻煩
  • UniClip
    這是最符合條件的一套了,只要兩台電腦都安裝且輸入雙方的IP再將Share選項打勾,就能很方便的共享剪貼簿內容了。但需要US$19.95

由於先前已購買了ClipMate
6.5
,因此不想在剪貼簿工具上再花錢,在查詢了ClipMate的論壇後,發覺該兩部電腦共享同一個剪貼簿資料庫應該也能達成相同功能,因此待颱風假後再到辦公室試看看。另外,ClipMate的版權允許安裝在同一個使用者的兩部電腦上,因此這個方法是完全合法的。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cc表示:

    試試synergy吧..Keybord/mouse share..當然剪貼簿也可以分享..open source/support multi-OS

  2. Zzz表示:

    參考一下 W2XW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31609&fpage=1&highlight=w2xm免費,雖然主要功能不是剪貼簿分享,不過有剪貼簿分享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