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ASDIAL以快速建立VPN連線

我在《[QNAP NAS] 啟用VPN-透過網際網路建立私人網路》一文介紹了使用NAS建立家用VPN的步驟,但每次要連線時都要由系統匣點網路連線圖示,再去點選設定好的VPN連線,再於帳號密碼對話窗按〔Enter〕,步驟很多很麻煩,搜尋後發現 RASDIAL.exe(RAS是Remote Access Service的縮寫,遠端存取服務) 具備快速撥號而建立連線的功能,使用這個命令就能快速連線了。

命令語法如下:

 
rasdial "你的VPN連線名稱" 連線帳號 連線密碼

將上列命令存入批次檔,再將批次檔放到PATH搜尋得到的資料夾,日後就能直接以此批次檔來快速連線。這個方法的缺點當然就是必須將密碼明文寫在批次檔裡。

要斷線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是用 RASDIAL 的 /D 參數:

rasdial /D
或
rasdial "你的VPN連線名稱" /D

第二個方法是用 RASPHONE.exe。執行此命令後會彈出VPN連線對話窗,選擇已連線的選項再按掛斷就可以斷線,另外也可以使用此命令來連線。

RASPHONE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