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0.x無法將照片上傳到Picasa的問題

眾所皆知Picasa是Google的網路相簿服務,Android平台是Google開發的行動設備作業系統,你能想像Android手機裡的照片竟然無法上傳到Picasa網站,而且這個問題竟然還持續了至少半年都還沒解決嗎?這等匪夷所思的Bug或瑕疵就讓我在操作Galaxy S3的Android 4.0.4遇到了。要將手機裡的照片上傳到Picasa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媒體瀏覽器,打開Camera圖示
  2. 點擊任何一張要上傳的照片,照片顯示後最上方會出現功能列,點擊Picasa圖示以進入Upload Photo畫面
  3. 如果相簿欄位是空白的話,按上載後會出現「無法擷取帳戶資訊」的錯誤;如果相簿欄位有你Picasa的相簿名稱出現的話,恭喜你可以正常執行上傳處理
無法上傳 可以上傳
cannot upload can upload

出錯原因與臨時解決方法

在Google論壇上的這篇Galaxy Nexus - picasa upload says "failed to retrieve account information"有針對上述問題的許多討論,最後確認出的原因是諸多網路服務如果使用了Google帳號(亦即Gmail帳號)當做登入帳號的話,上傳Picasa保證失敗。例如你的Google帳號是 abc@gmail.com,而Facebook或Dropbox的帳號也是 abc@gmail.com,就會出現錯誤。這個錯誤應該是Android 4.0.x的系統問題,在Google修正之前,應該是所有使用Android 4的手機都不能上傳Picasa。討論裡建議的方法有下列幾個:

  1. 使用另一個叫做Picasa Tool的App來上傳
  2. 變更別的網路服務的登入帳號。這一看就不可行呀...
  3. 如果能不用這些服務,就開啟【設定】→【帳號與同步處理】,刪掉同名帳號的服務。這對我來說更是不可行

最後,還是先不要上傳Picasa好了,等Google修改好再說。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5 個回應

  1. 阿達猴表示:

    4.1修正了…
    不過我另一隻手機碰到了~_~

  2. nujkin表示:

    原來如此阿~想說為何都不能上傳Picasa…不過我的確是都改用Picasa tools上傳!

  3. 簡睿表示:

    Google帳號的即時上傳選項若有啟,就能自動把照片上傳到Picasa的「即時上傳」資料夾,但圖檔的解析度會被變低。

    原來的功能是看照片時能勾選並上傳到Picasa,而不是另起一個App來上傳。

  4. Lordcolus表示:

    最簡單的方法應該是利用 Google+ 的 Instant upload 上傳照片 @.@

  5. David表示:

    Have you tried the auto upload feature of the google+ ap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