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好用程式:用Keyboard Manager自動切換輸入法

Android的中文輸入法可以很容易地擴充,雖然因而出現了各式各樣功能強大的輸入法鍵盤;如果你很熟悉使用的輸入法,應該不用在輸入法之間切換,但我使用倉頡輸入法偶爾會拆不出字,這時就需要手寫輸入法的輔助而必須切換回系統輸入法,但要在第三方鍵盤與系統鍵盤之間切換卻很麻煩,比起iOS的切換步驟多了好幾個按鍵。經過搜尋與測試,終於找到堪用的解決方法了:不用換鍵選擇就能自動切換鍵盤。

輸入法切換

當我們在LIME-HD輸入法鍵盤長按左下角的鍵盤會顯示選擇輸入法選單,要切換系統提供的三星中文輸入法必須先按【系統輸入法切換】→【選擇輸入法】:

▼LIME-HD的選擇輸入法視窗
LIME-HD select input method

如果安裝Switch Keys(是小工具)或Select Input Method Pro(須付費美金1.99元,我只試了它的測試版)則可以由主螢幕直接選擇需要的輸入法:

Select input method

但如果在應用程式裡要切換則必須搭配Smart TaskbarGMD GestureControl之類的快速啟動程式來點擊執行。

Keyboard Manager

Keyboard Manager提供了自動切換鍵盤的功能,適切地解決了我的問題。Keyboard Manager能讓我們在手機直立與橫向時指定不同的鍵盤:

  • 直立鍵盤(Portrait Keyboard):設定為LIME-HD輸入法
  • 橫向鍵盤(Landscape Keyboard):設定為三星中文輸入法

Keyboard Manager

Keyboard Manager輕輕鬆鬆的就能自動切換輸入法,不用按任何按鍵,但可惜你的手機必須root過才行。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