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最麻吉的Android手機桌面程式 十之五:ADW.Launcher

ADW.Launcher:能在舊版環境執行的功能完整桌面程式

除了Android 4.0外,ADW.Launche也能執行於舊版系統裡,在舊版的環境裡,ADW.Launcher是很不錯的選擇。

下載網址:http://goo.gl/CfBns

  1. ADW.Launcher與別的桌面第一眼最大的區別就是Dock區域,會顯示目前螢幕是第幾個螢幕(稱為桌面分頁點),且只有3個圖示,如果你不習慣過少的Dock圖示的話,可以按系統選單→【ADWSettings】→【介面設置】→【主工具列式樣】(式樣應該是樣式才對)設定,有0個、1個、3個和5個圖示可以擇用。要關閉桌面分頁點也是在【介面設置】裡勾選。
    ADW1

  2. 在螢幕空白處長按或由系統選單按【新增】會彈出「新增至首頁畫面」視窗,其中Launcher Actions是和ADW.Launcher相關的動作,有顯示預設桌面、顯示預覽、打開/關閉應用程式託(托)盤(托盤指的是Apps抽屜)、顯示/隱藏狀態列(狀態列就是最上方的未展開的通知面板)、顯示/隱藏通知欄、打開/隱藏擴展欄(擴展欄就是Dock區域)。Launcher Actions選用後會在螢幕增加圖示,輕觸就會執行對應的開或關動作。
    ADW2

  3. 在「新增至首頁畫面」視窗按資料夾會彈出選取資料夾選單,依你的需求選擇要使用的資料夾類型。應用程式資料夾的增加程式操作是用拖拉的方式將圖示拖到資料夾圖示上即可,無法以疊放兩個圖示來自動建立資料夾。
    ADW3

  4. 長按某個圖示會彈出操作選單,按〔Remove〕能由螢幕刪除,〔編輯〕則能變更圖示、標題或更換成別的應用程式,也能用〔Uninstall〕將之解除安裝。按住圖示時螢幕最上方也會出現垃圾桶符號,將圖示拖到垃圾桶符號處也能將之移出螢幕。
    ADW4

  5. 螢幕的設置則是按系統選單的〔編輯〕,當出現螢幕縮圖後,可以用綠底的+號新增螢幕,或按中間的圖釘符號來設定預設主螢幕,按螢幕下方的紅底X符號就能刪除該螢幕,下方左右兩側的箭頭則可以移動中間螢幕的所在位置。
    ADW5

  6. 按了主螢幕Dock區域的Apps出現的是只有應用程式的選單,按著需要的圖示不放就能把應用程式拖拉到螢幕上放置。
    ADW6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