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LNA播放器首選:BubbleUPnP

在Nexus 7上試用了好多種DLNA的播放器,比較符合需求的是BubbleUPnPSkifta beta;本文介紹BubbleUPnP。

要使用DLNA播放器的要件當然是要有無線網路環境與符合DLNA規範的Media server(最簡單的取得方法是使用NAS,例如我使用的QNAP NAS內建了Twonky Media Server 6.0),再加上能連網路的數位電視(如果只要輸出到Nexus 7,電視就是非必要選項),那麼就能很方便的使用DLNA播放器了。

操作BubbleUPnP的步驟

  1. 在你的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BubbleUPnP並執行後,先按底端的【DEVICES】,讓系統掃描區域網路裡的DLNA設備。上半部是顯示用的輸出設備,圖1掃描到了3部設備:Sony的Bravia數位電視、Local Render(就是Nexus 7)與一部IBT數位播放器。下半部則是存放影音檔案的來源設備,掃描到的是Local Media Server(BubbleUPnP也可以啟動媒體主機服務)、Windows系統(Windows Media Player經過設定也能當成media server)與TwonkeyMedia server。
    ▼圖1:掃描到的設備
    BubbleUPnP1
  2. 再點擊【LIBRARY】,由抓到的Media server選取要播放的影音檔案,瀏覽方式是DLAN標籤的Music、Photos、Videos。
    ▼圖2:選取要播放的檔案,可以加到播放清單裡
    BubbleUPnP2
  3. 在BubbleUPnP的【NOW PLAYING】可以看到目前播放的狀態。照片是讀取NAS裡的檔案,透過BubbleUPnP輸出到電視輸出。可惜沒有投影片自動播放功能,必須自行按下一張按鈕。
    BubbleUPnP3

使用狀況彙總

影音檔所在位置 輸出設備 說明
Media Server Local Render 讀取遠端檔案,在Nexus 7顯示
Media Server 數位電視 讀取遠端檔案,在電視顯示
Local Media Server 數位電視 讀取Nexus 7裡的檔案,在電視顯示

檔案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