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7最推薦10大工作用Apps 十之六:檔案管理:ES檔案瀏覽器與Total Commander

檔案管理:ES檔案瀏覽器

ES檔案瀏覽器提供了類似Windows檔案總管的檔案與資料夾管理功能,有列表與圖示兩種顯示模式,當我們要做檔案的複製、搬移或刪除時就必須使用這類工具。除了管理Nexus 7裡SD卡的資料夾與檔案外,ES檔案瀏覽器還能讀寫網路芳鄰分享出的資料夾(局域網共用)、遠端主機(FTP、FTPS、SFTP或WebDAV通訊)、藍芽網路與雲端硬碟(有SugarSync、Dropbox、SkyDrive、Google Drive等12個)。

ES檔案瀏覽器簡單直覺的操作介面無疑提供了相當好的使0用經驗。

  1. 點擊資料夾能切換到子資料夾裡,按上方工具列的〔向上〕就回到上一層;按一次〔選擇〕鈕會進入多選狀態,逐一勾選要操作的檔案或目錄後,再按工具列的複製、剪切或刪除,以批次執行檔案操作,再按一次選擇則脫離多選狀態。選取後的檔案或資料夾其名稱會變色,其實不是很明顯,若能顯示勾選符號應該會更理想。
    圖6-1
  2. 點擊某個資料夾後畫面就會顯示資料夾裡的內容,長按圖示會彈出功能選單,有剪切、複製、重命名、刪除、移動到、複製到、播放音樂、全選、快捷方式、添加到收藏、隱藏、壓縮(加密)、設置主目錄與屬性等操作功能。
    圖6-2
  3. 點擊第一列的【本地】就能變更資料來源,其中的【局域網共用】能存取區域網路裡有分享出來的資料夾。局域網共用可以自動掃描或手動新增主機資料的方式來增加分享來源,連線成功後就能直接讀取或修改。
    圖6-3
  4. ES檔案瀏覽器預設管理的對象是SD卡裡的使用者檔案,但如果你的Nexus 7有root過的話,只要開啟設定也能使用ES檔案瀏覽器來瀏覽與編輯系統根目錄下的系統檔案,其設定步驟如下:
    4.1. 按右下角的選項鍵→再按【設置】→往下捲動再按【Root設置】
    4.2. 將Root設置裡的選項都勾選,勾選後就能用向上回到根目錄,也能修改/system裡的檔案。
    圖6-4

檔案管理 同場加映:Total Commander

如果你在Windows裡慣常使用的是雙面板操作的Total Commander,Android裡也有行動版的Total Commander,能針對SD卡裡不同資料夾以來源/目的地做左右兩方的檔案操作,也能用「LAN連線外掛」來操作區域網路裡的電腦分享,或以FTP、WebDAV來連接其他主機。

  1. Total Commander以雙面板方式來簡化檔案操作,第一列右方按鈕分別提供目錄瀏覽歷程、書籤、搜尋與選項等功能。中間區域分成左右兩方,具有焦點的面板會佔有較大空間,點擊資料夾名稱該列會切換到下層,點擊項目左側的圖示就能做勾選切換操作。
    圖6-5

  2. 勾選好操作對象後再按最下方的檔案操作功能按鈕,可以執行複製、搬移、壓縮與刪除等處理。
    圖6-6

節錄自《密技偷偷報第65期》Android平板必裝10大效率提昇Apps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Hao表示:

    我比較喜歡solid explor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