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和藍牙耳機HT820終於連通了!

今天終於找了點時間把SkypeHT820連上了。

首先把Skype給設定好。為了方便測試,在Skype的聯絡人頁籤增加測試用的:echo-chinese,即Skype自動麥克風留言測試。您可以試著撥號給echo-chinese,若能由喇叭聽到聲音表示電腦到Skype的線路暢通無阻。另外也可以用聯絡人echo123,那麼聽到的將是英語而非華語。

echo-chinese

開啟Skype的【功能→設定選項】,要確認聲音輸入/輸出裝置是系統預設,不能是音效卡裝置(下圖中的SoundMAX Digital Audio便是我的音效卡裝置),測試時若預設裝置仍無法讓HT820聽到聲音的話,再變更為Bluetooth AV/HS Audio試看看。總之,就是要把Skype的聲音裝置變成是Bluetooth的才行。設定好後務必按確定儲存設定值。

skype-setup

接著開啟BlueSoleil並打開HT820耳機(按左耳按鈕6秒),由螢幕右下角可以看到連接到BlueSoleil的訊息如下:

bluesoelil-message

BlueSoleil會自動和HT820連結起來,二者之間的連接線可以看到藍色三角形由中間的太陽向HT820發射,連線步驟如下(請特別注意操作的對象,左耳按鈕指的是HT820耳機左耳上的按鈕,右鈕指的是滑鼠右鈕按在BlueSoleil的HT820圖示):

  1. 在HT820圖示上按滑鼠右鈕,選【更新服務記錄】。
    connect1
  2. 再按滑鼠右鈕看【連線】內的裝置,若只出現【藍牙AV裝置】則表示無法使用耳機,此時按耳機左耳按鈕一次,再【更新服務記錄】;重複此步驟直到出現兩個裝置:【藍牙AV裝置】與【藍牙耳機裝置】。
    connect2
  3. 【連線】裡出現了【藍牙耳機裝置】後,即可將HT820耳機戴起來,再選【連線→藍牙耳機裝置】,連線成功後耳機裡會聽到嘟-嘟兩聲連續的短促聲響,為時約三十秒,在此時間內再按耳機左耳按鈕一次,即可進入通訊狀態了。若超過時間來不及按則BlueSoleil會出現【服務不存在,連線失敗】的訊息,此時再由步驟2重新執行即可。
  4. 切換到Skype並撥號給echo-chinese,若清楚的由耳機中聽到甜美的播音小天使的聲音,那就大功告成了,可以切掉echo-chinese,撥號給您的親朋好友了。
  5. 中止耳機連線可以按左耳按鈕一次或由BlueSoleil中用【斷線→藍牙耳機裝置】把HT820的連線中斷。
    connect3

測試成功後您就可以一邊跟人用Skype聊天,一邊在房間裡游走,擺脫了「線」的限制。

因為目前人在大陸珠海,這兩星期每天都會用Skype打電話回家,據家人說使用了HT820後,先前會有的回音都不見而聽得更清晰。這樣也算HT820買得有價值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按左耳上的鈕可以切換AV服務與語音服務。手機響鈐時好像會自動切換(不太確定)。

  2. Kingwap表示:

    請再請教您,這樣子使用,可不可以在手機嚮時,按個按鍵直接切換成手機模式呢?

  3. Kingwap表示:

    可是如果人不在電腦旁, 可以直接按耳機上的按鍵接電話嗎?

  4. 007表示:

    給妳拍拍手我也要找時間測一下我的BENQ藍牙耳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