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Windows 8資料夾開啟遲延的步驟

如果在使用Windows 8時遇到下列狀況時,請繼續閱讀本篇分享的解決方法:

  • 瀏覽器另存連結(下載)時,檔案總管要遲延許久才會彈出
  • 應用程式另存新檔時,檔案總管要遲延許久才會彈出

在正常狀況下,按下另存檔案時對話窗應該立即就顯示出來,但Windows 8卻可能讓游標轉個15秒以上的時間才彈出對話窗。印象中我在使用Windows 7時並沒有類似狀況,但用Google搜尋後似乎也有人遇到類似情況。解決方法如下:

  1. 開啟檔案總管並找到經常要用的存檔資料夾,按右鍵→【內容】→【自訂】頁籤→【將最佳化此資料夾】選為「一般項目」。
    win8 slow folder

  2. 執行記事本,按【檔案】→【另存新檔】,若第一次執行也能很快出現另存新檔對話窗,則表示設定正確,若仍不行,建議重新啟動電腦再試一次。

  3. 若重啟後仍有遲延狀況,則在資料夾處按右鍵→【內容】→點擊一般頁籤下方屬性的進階,將製作索引的選項取消勾選,處理完畢後重新啟動電腦。
    win8 slow dialog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