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多螢幕(Dual monitor)操作的基本設定

在辦公室裡我的使用的是ThinkPad X61外接鍵盤、藍牙滑鼠與19吋的ViewSonic顯示器,因為X61螢幕只有11吋,因此一直都只用19吋的螢幕,而去年12月資訊展期間添購了一部Asus 15吋螢幕的筆電(作業系統是Windows 8 Enterprise),這幾天就試用雙螢幕(Dual monitor或Multi-monitor)來工作,比較看看是否能提升工作效率。

顯示器Layout

使用【控制台\外觀及個人化\顯示\螢幕解析度】就能變更顯示器的配置,顯示器1是筆電螢幕,顯示器2是外接的19吋螢幕,在變更顯示器的外觀裡拖動顯示器1與顯示器2的位置就能變動螢幕的相對位置,例如外接螢幕放在筆電左側就將圓圈2拖到左邊。同時我們必須將【多部顯示器】欄位選為【延伸這些顯示器】。

monitor layout

若沒有特別設定則筆電的螢幕會是主要的顯示器,因此系統匣(System tray)會顯示在筆電螢幕上,開啟新的程式時其視窗也會顯示在筆電螢幕,如果要把尺寸更大的外接顯示器2當做主顯示器的話,只要先點選顯示器2並勾選【使其成為主顯示器】即可。

工作列設定

因為我們勾選了【延伸這些顯示器】,兩個顯示器就組成了一個跨越螢幕的桌面,當滑鼠游標移到左方螢幕最右側就會跑到右方螢幕的最左側,視窗也可以自由在兩個螢幕裡移動,為了操作不致混淆我們也必須再設定工作列,讓顯示在左方螢幕的視窗的圖示只顯示在左方的工作列上。在工作列空白處按右鍵→選【內容】就能設定工作列。

  1. 在【多部顯示器】框裡勾選【在所有顯示器上顯示工作列】
  2. 依需求選用【工作列按鈕顯示位置】,我使用的是【視窗開啟所在工作列】

taskbar settings

移動系統匣所在工具列

如果顯示器2不是主顯示器,但要將系統匣顯示在顯示器2上,依下列步驟操作即可:

  1. 在工作列空白處按右鍵→取消勾選【鎖定所有工具列內容】
  2. 將筆電的工作列拖到顯示器2下方,放好位置後可以發現系統匣已移到顯示器2了

第三方軟體

用Google搜尋的過程中發現有不少人推薦UltraMon,UltraMon提供了比windows 8內建更強的多螢幕管理功能,費用為美金39.95元。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2013/10/10

    […] 原文網站 / 轉載自: 簡睿 JDev.tw […]

  2. 2013/11/20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