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比對軟體WinMerge的篩選器參數使用方法

前幾天以命令行指令在操作WinMerge比對兩個程式碼的資料夾時,老是發生無法過濾掉版本管理系統的隱藏資料夾,例如左側因為是由Subversion取出的,都會有 .svn 資料夾,右側則是匯出的也就不會有 .svn 資料夾,我希望左側不會出現.svn,但即使我用 /f 參數指定了過濾設定檔,卻仍然會出現。最終確認了下列關鍵因素:

  1. /f 後面要接的不是篩選器的檔名,而是名稱,亦即要使用下圖第一欄的文字
    WinMerge1
  2. cmpw.bat 語法範例如下:
start "winmerge" "c:\Program files (x86)\Winmerge\winmergeu.exe" /f "Exclude Source Control"  %1 %2 %3 %4 %5

如果你在C:\Program Files (x86)\WinMerge\Filters\資料夾裡找不到SourceControl.flt的話,請更新新版的WinMerge,這個內建的篩選器會忽略 .svn、cvs、.git、.bzr、.hg等版本管理軟體的系統資料夾。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