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上班族必備Android工具:Desktop Notifications,讓電腦瀏覽器同步顯示手機的通知訊息

當你埋首於工作時有漏接電話的困擾,或將手機忘在家裡而擔心有重要電話,或者不想漏看手機的重要通知,那麼Android Desktop Notifications會是值得一試的工具。Desktop Notifications有兩個組件:一個安裝於Android系統的App與Google Chrome或Firefox的瀏覽器外掛,安裝好並建立二者的關聯後,Android的通知在約10秒的延遲後會自動在你的電腦瀏覽器彈出,這樣手機不在身邊也不怕遺漏任何通知了(嗚~悲情上班族~)。
Nofifications

安裝Android App

  1. 首先在Android系統安裝Android Desktop Notifications App,安裝後依照指示步驟設定。首先輕觸【打開輔助服務設置】,要在手機的協助工具裡將Desktop Notifications啟用。
    desktop-notifications1

  2. 協助工具的服務原本只有TalkBack,安裝App後會多出一項Desktop Notifications,將之開啟即可。
    desktop-notifications2

  3. 再切換回Desktop Notifications App,將步驟3的代碼記錄起來,在電腦瀏覽器設定外掛時需要這個代碼。若瀏覽器也設定好,則可以使用步驟4來產生測試通知到瀏覽器。
    desktop-notifications3

安裝瀏覽器外掛

  1. 接著安裝Google Chrome擴充,第一個欄位關聯代碼即手機App的步驟3取得的代碼,輸入後按〔Apply〕。
    Chrome setting

  2. 建議設定時將顯示通知的秒數變更為手動關閉,否則通知視窗預設只會顯示7秒,不小心又被遺漏了。

  3. 用手機App的步驟4送出測試通知,若一切正常的話,約10秒就會在電腦的瀏覽器看到右下角浮出通知視窗。
  4. 最後記得再按手機右上方的【設置】做細部設定。

提醒:和MSN或LINE相同,使用此App時,你的通知和個人資訊會被傳送到提供服務的網站,請自行評估使用風險。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ROY表示:

    在browser extension 中没有发现可输入App code的输入栏,请协助,我是大陆用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