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Win與WinPooch聯手保護你的電腦

在電腦病毒肆虐的今天,每部電腦都必須做好防範,以免遭受不速之客的侵害。如果購買商用的防毒軟體,在一段時間過後就無法自動更新病毒碼;某些推出免費版本的呢,在Server上又無法安裝。使用以GNU授權的ClamWin成為近日使用的主力。

ClamWin使用Clam AntiVirus (ClamAV)的病毒引擎,能設定排程掃描,能自動下載病毒碼,雖然在某些測試排名上名次不佳,但它改版的速度算是快速,而且能免費使用,還是請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一試。

ClamWin目前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缺乏即時防護,只能手動或定時掃描病毒,根據開發人員的Blog揭露這個重要的功能已經在實作了,但在此功能正式釋出前,可以用WinPooch (pooch [] 是雜種狗的意思) 這個看門狗軟體,來監控所以的檔案、Registry的讀寫,WinPooch能透過ClamWin或卡巴斯基來掃描。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好像是WinPooch會自行找到ClamWin, 自動執行ClamWin來掃描病毒。先裝ClamWin再裝WinPooch試看看。

  2. Eddy表示:

    您好可不可以再說的更詳細一點這兩套軟體要如何設定來做搭配呢??因為圖片解析度有點小實在是猜不太出來 @@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