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以dir /AL列出磁碟裡的符號連結資料夾或檔案

符號連結在系統磁碟裡使用頻繁,以下列指令就能快速的列出磁碟裡的符號連結資料夾或檔案:

dir /AL

dir/AL

(不了解符號連結概念的朋友們請參考:《號連結(Symbolic/Soft Link)、永久連結(Hard Link)與連接》與《用mklink與junction建立資料夾連結》)

dir指令的/A是「依照指定的檔案屬性來顯示檔案」,L屬性則是「重新分析點」。

「重新分析點」是什麼東西呢?在cmd.exe裡用 chcp 437指令就能將中文切換為英文:

chcp 437
dir /?

原來「重新分析點」是「Reparse Points」的翻譯。再用下列指令切換回繁體中文:

chcp 950
dir /?

另外,chcp 65001則是切換為UTF-8。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