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Git分支名稱加到提示字元(Prompt)裡

Git可以很方便的建立與切換分支,為了能很快的知道目前Working directory到底是在那個分支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分支名稱顯示在提示字元(Prompt)上了,可惜囿於cmd.exe的cd無法執行自訂函數,只能自己寫一支程式在需要時執行。我試過把指令加在 .gitconfig 的alias,或放在post-checkout hooks,都無法變換Prompt,最終只能以額外的批次檔來解決。

git-prompt

開發環境

  • 使用Lazarus IDE以Free Pascal撰寫
  • 原始碼在GitHub上,歡迎修改或分支
  • 如果只想下載執行檔試試,也可以由我的Dropbox連結下載

使用說明

  • 將git-prompt.exe複製到 <Git安裝資料夾>\libexec\git-core資料夾裡,就能以下列指令來執行:
git prompt
git prompt -?
git prompt > chg.bat && chg.bat
  
  • git prompt -? 會顯示簡要的操作說明
  • git prompt第一次執行時會在git-prompt.exe所在資料夾裡(亦即<Git安裝資料夾>\libexec\git-core)產生git-prompt.ini,請修改ini裡的PromptBatch以指定git-prompt.bat的路徑,此路徑應為PATH能找到的路徑。如果有舊的git-prompt.bat(git-info.exe v0.01版產生的)請先刪除。設定完成後,最後再執行git prompt。

    ▼git-prompt.ini內容:

[Prompt]
DefaultFG=light green
DefaultBG=black
HighlightFG=light yellow
HighlightBG=black
PromptBatch=d:\util\git-prompt.bat
  
  • 要變換Prompt時只要執行 git-prompt.bat 就可以了。

相關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