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utoVer自動備份常用設定

使用Windows免不了要重裝(悲~),重裝後最麻煩的就是還原常用的軟體與各式工具,雖然已經盡量使用可攜版本,但還是有些軟體會使用Registry(如MS Office)或使用者資料夾(C:\Users\帳號\),而這些資料或目錄在重新安裝後就消失了... 雖說Users資料夾可以由Windows.old再複製回來,不過我目前是使用AutoVer來複製常用的設定檔到Dropbox資料夾裡備份,以加快還原軟體設定的速度,同時也能在家裡的電腦裡使用,能簡單的讓兩地的電腦共用相近的設定。

AutoVer sample

AutoVer的設定很簡單,給個名稱,再指定要監視的資料夾與存放資料夾,當被監視夾有異動時,就會在存放資料夾裡產生新版本的備份檔。目前我設定為開機就執行,並且存放目錄是Dropbox內的資料夾,這樣這些內容就會自動同步到Dropbox雲端,當有需要使用時就很容易找回來。

AutoVer相關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