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to好友功能:在多部電腦間分享剪貼簿內容

最近幾周必須使用VM來工作,因為使用的是微軟內建的Hyper-V,Hyper-V沒辦法在Host與Guest間傳遞剪貼簿內容,導致工作效率受到些影響,雖說可以用網路磁碟機的分享檔案來解決,但總是要多幾個步驟,今天終於透過剪貼簿工具Ditto(參考:超強的免費剪貼簿工具Ditto的進階使用)的好友功能解決這即時分享剪貼內容的目標了。

Ditto的好友設定

首先本機和VM都要安裝Ditto,再互相設定為好友,勾選可以分享剪貼簿,那麼某一方的複製就能在另一方直接貼上。

  1. 由系統匣找到Ditto圖示,按右鍵再開啟設定視窗,切換到「好友」分頁,在第一個欄位輸入可接受剪貼簿內容的電腦IP(若有多組IP則以半形逗點分隔),密碼都設定成一樣的。

  2. 最下方的紅2區域是本機關可以手動傳送到那幾台電腦的清單,雙擊某個項目後輸入資料,共可設定15個IP。

    setting

  3. 雙擊傳送選單後輸入IP與描述。

    send list

剪貼簿分享操作

  • 按〔Ctrl+`〕顯示出Ditto剪貼視窗後,在要傳送的項目上用右鍵功能表→Send To→再選擇要接收的IP,如此便能將選用的剪貼項目複製到對方的剪貼簿裡。

    send to

  • 如果是來自紅1欄位輸入的IP的剪貼項目,則會自動加入本機的剪貼簿裡,游標移到本機的Ditto視窗並停留一、二秒就可看到剪貼項目來源的IP。

    received

相關連結

簡睿軟體頻道 https://goo.gl/QB4Erv: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