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在桌面新增隱藏式快速工具列

用了Windows那麼久,竟然不知道只要在桌面上把資料夾拖到邊緣位置,就能將之變成新的工具列;還挺方便的。

原文:http://mag.udn.com/mag/it/storypage.jsp?f_ART_ID=48477

系統改造》在桌面新增隱藏式快速工具列

電腦用久了,常用的軟體、常開的檔案可能都是那幾個,如果沒設定軟體、檔案的捷徑的話,每次都要到很深很深的資料資料夾去挖,或由開始選單一層一層的找,實在很浪費時間,而且工作起來也沒效率。

電腦用久了,常用的軟體、常開的檔案可能都是那幾個,如果沒設定軟體、檔案的捷徑的話,每次都要到很深很深的資料資料夾去挖,或由開始選單一層一層的找,實在很浪費時間,而且工作起來也沒效率。

 

現在,我們不用等到新版Windows Vista上市,就可以自己製作陽春型的快速工具列,雖說是陽春型,不過,使用起來還滿方便的,適合各行各業、學生、老師…等等,讓你用電腦時省時、省力。

 

設定方法:

 

首先,在你要建立捷徑資料夾或軟體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傳送到】→【桌面當作捷徑】。

第2步 接著,將你蒐集好的捷徑複製到新建立的「捷徑資料夾」,這個資料夾是用來統一存放軟體、資料夾捷徑用的,請自行新增,也可改成你喜歡的名稱。

蒐集好軟體捷徑後,接著開啟剛剛的「捷徑資料夾」,我們要把這個資料夾設定為桌面的工具列。在該資料夾中的「網址」列右邊的圖示上按住滑鼠左鍵不放,然後再拖曳到桌面的最上方,最後再放開滑鼠左鍵。(一定要拉到螢幕的最頂端才放開滑鼠左鍵唷)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桌面上方多出一個工具列了,如果你覺得工具列中的圖示太小,不好按的話,可以在工具列的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檢視】→【大圖示】,即可將工具列中的圖示變大一點。

接著我們可以在工具列下方的邊緣處調整工具列的佔用高度,如果你希望這工具列可以在不使用時,自動隱藏的話,可以在工具列任意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自動隱藏】,以後,當滑鼠移開工具列時,便會自動隱藏,移到工具列上方時,便會自動出現。

設定好之後,我們桌面上方便會多出一堆常用的資料夾、圖示與軟體的執行捷徑,方便我們要使用時,直接點選。以後,東西再多也可以透過這類隱藏式工具列來管理、排放,再也不會讓桌面上滿滿的圖示,搞得我們昏天暗地囉!

 

【文/密技百樂門】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kzt718表示:

    讚讚~~

  2. Rice表示:

    呼!讚!如果再把他設成最上層顯示的話既使把程式畫面最大化後還是點得到喔^^感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