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 API與建立憑證的步驟

因專案需要,必須與Google Calendar整合,因此研究了使用Google Calendar API(V3版)。要使用Google Calendar API必須先產生應用程式憑證,申請憑證的步驟和以前有些差異,詳細申請步驟如本文所述。

建立專案

1.▼到Google Developer Console網站申請憑證。開啟下列網址後按【建立專案】。
網址:https://console.developers.google.com

console 01

2.▼輸入專案名稱,再按編輯以變更預設的專案 ID。ID長度為6到30個字元,似乎含有google字樣就無法通過。按【建立】以產生專案。
console 02

啟用與管理API

3.▼跳到專案首頁→【資訊主頁】,按【使用Google API】繼續啟用與管理API之步驟。
console 03

4.▼在API管理員→總覽頁面點擊要使用的API類型。
console 04

5.▼再按【啟用 API】以啟用剛剛選用的Calendar API。
console 05

6.▼啟用後會提示要先建立憑證才能使用,因此點擊【前往憑證】。
console 06

建立憑證

7.▼將憑證新增至專案頁面有4個步驟。步驟1是選擇憑證類型,在此使用的是應用伺服器。
console 07

8.▼步驟2是取得您的憑證,我們的應用程式必須使用用戶端ID與用戶端密碼,因此可以將其值複製起來。
【已授權的重新導向 URI】可以輸入多組網址,指定通過Google授權網頁認證成功後的接續處理網頁,例如有多部AP Server可接續處理則輸入各部主機的網址,若在開發環境裡測試,則可以用類似 http://localhost:8080/mytest/after_auth.jsp 之類的網址。重新導向URI是在前端切換,因此可以使用本地端的網址。
console 08

9.▼步驟3是設定OAuth 2.0同意畫面,即使用者第一次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時會出現的同意授權網頁。
console 09

10.▼步驟4是下載憑證。如果應用程式要使用JSON檔來取得用戶端ID與用戶端密碼則可以下載。
console 10

11.▼至此已成功建立憑證,擁有一個用戶端ID名稱是【網路用戶端1】。一張憑證可以有多個用戶端,需要第二個用戶端可以按【Create credentials】來建立。
console 11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