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應用程式啟動器:Wox,可完全取代Launchy

幾年過去,Windows 7都升級到Windows 10,而我們常用的應用程式啟動器 Launchy: The Open Source Keystroke Launcher 卻仍然是2010年的2.5版(其後有一個永遠的2.6 Beta),我後來使用的 Executor 也是在2013年就凍結了。最近幸運地發現了後起之秀:Wox,不僅擁有 Launchy 的常用功能,還添加許多外掛,讓它晉身為多元的執行中心。

Wox(哇~)運行在.Net,因此你必須有.Net環境,此軟體由對岸的qianlifeng撰寫,因此一個好處是有簡體中文的說明文件可以參考。Wox同時也是開放原始碼,有興趣的話可以由GitHub取到原始程式:Wox-launcher/Wox: An effective launcher for Windows. an alternative to Alfred or Launchy.

安裝並執行Wox後就可以用慣用的〔Alt+Space〕執行,輸入字串後會立即找到想要執行的程式或資料夾。

search exe

透過Wox內建的外掛我們可以執行更多工作。Wox內建了Everything(參考:用Everything在電光石火間找到迷失的檔案)會自動啟動Everything,因此如果原本有使用Everything的話可以先停用先前的執行。要在Wox裡做Google搜尋,只要以「g 搜尋字串」即可:

wox google search

目前Wox有約50個左右的外掛,可以由插件列表找出所有的外掛與安裝方法。安裝只要在Wox裡輸入「wpm install 外掛名稱」就可以了(wpm是Wox Plugin Manager之意)。「wpm list」可以列出目前安裝了的外掛。

wpm list

在外掛網頁裡會列出使用的關鍵字,使用時以關鍵字開頭就能執行,例如下圖是以 yd 執行有道字典:

youdao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