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的Markdown記事本:QOwnNotes,能與OwnCloud整合

QOwnNotes自稱是「支援Markdown格式的記事本」,開源且能在Windows、Linux、Max OS等作業環境裡運行,並且能和OwnCloud整合(QOwnNotes is the open source (GPL) plain-text file notepad with markdown support and todo list manager for GNU/Linux, Mac OS X and Windows, that (optionally) works together with the notes application of ownCloud.),它是用Qt環境開發的,執行速度快。

QOwnNotes

初步測試的印象是有些操作習慣「異於常人」。例如,它沒有開啟檔案的功能,而是要指定好文件資料夾,我們在資料夾裡的檔案清單裡操作(紅色1號位置),如此QOwnNotes就能幫這些檔案做索引,讓我們可以很快的搜尋到需要的檔案。

紅色3號是HTML預視區,能很平順的跟著Markdown文字捲動,但可惜無法顯示外部圖檔,作者似乎還在爭扎是否需要提供圖片預視功能。少了這個功能對寫Blog而言確實是不甚方便。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