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 用cygstart啟動文件檔案

Cygwin裡找不到常用的start命令,用來開啟檔案總管或執行開啟文件的操作,例如:

  • start . 開啟檔案總管瀏覽目前資料夾
  • start test.doc 以副檔名關聯MS-Word讀取檔案

先前想到的方法是用檔案總管的執行檔(explorer.exe)來取代start,即在家目錄裡的 .bashrc 設定alias:

alias start='explorer'

後來發現了Cygwin指令cygstart.exe能取代start的功能,因此把上述指令替換如下:

alias start='cygstart'

這樣原來針對幾個常用的副檔名做的指令就都不再需要了,直接用start即可:

// 舊的寫法

function wd() { "c:/program files/OpenOffice.org 2.1/program/swriter.exe" $*; }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