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utohotkey開發的熱字串替換工具:Texter

網絡暴民 Jacky's Blog看到新發表的這篇我的「鍵盤」心得提及一套新工具軟體:Texter,可以用熱字串(Hotstring)做替換處理,研究了其網站後發現Texter是以Autohotkey撰寫的,同時也附有原始程式供研究與改寫。

 

Texter的操作比其底層使用的Autohotkey簡單許多:

  1. 指定熱字串(即縮寫的代表文字),如下圖中左方的 sig1
  2. 在右邊的框框中輸入要替換的全文
  3. 在下方指定擴展文字用的觸發按鍵,由Enter、Tab或空白鍵三選一
  4. 最後按Save

Texter

被替換文字中可以使用下列特殊符號來做更方便的控制:

  • 用%c表示剪貼簿的內容
  • 用%| 表示文字擴展後的游標位置 ( | pipe符號)

使用Texter就能直接在圖形介面中輸入,而不必去編輯與研究Autohotkey的巨集語法,應該更適合一般使用者來使用。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匿名訪客表示:

    似乎也不支援中文 還是autohotkey自己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