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Kindle DRM以複製電子書到另一部Kindle的作法

一開始購買Kindle Paperwhite後(2014年,Kindle Paperwhite新手入門簡易操作說明)使用的是中國亞馬遜(中亞,z.cn/myk)的帳號,同時也購買了幾本簡體中文的書籍,但因為需要閱讀軟體開發相關資料,又另外建立了美國亞馬遜(美亞,www.amazon.com/myk)帳號以購買與閱讀電腦書籍。又受限於一部Kindle只能使用一個帳號,無法同時讓兩個帳號並存,因此目前使用中的Kindle Voyage(新購閱讀利器Kindle Voyage)內的電子書只能是美亞的,最近找了方法終於把中亞的書籍複製到Kindle裡了。

任務簡述:把中亞的簡體書複製到使用美亞帳號的Kindke Voyage。

步驟1. 把中亞的書籍同步到Kindle for PC

安裝Kindle for PC後,以中亞帳號註冊:

  1. 功能表【工具】→【選項】→【註冊】,按註銷以取消現有帳號連結。註銷會把Kindle for PC裡原有帳號的內容都清空
  2. 用中亞帳號註冊並登入
  3. Kindle for PC會把在中亞購買的書籍清單都同步到電腦裡
  4. 點擊要下載的書籍後按右鍵→【下載】。下載完成的書籍右下角會出現打勾符號
    kindle for PC
  5. 用檔案總管打開資料夾 C:\Users\用戶帳號\My Kindle Content,依修改日期排序,最新時間的資料夾就是剛剛下載的書籍的目錄,進入該目錄後就能找到副檔名為 .azw或.azw3的電子書檔案。目錄裡的檔案是受Kindle的數位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的加密檔案,只能在Kindle for PC裡閱讀,若使用Kindle Preview則會彈出警示而無法開啟。如果透過USB把檔案拷貝到Kindle裡,則點擊時也會出現內容無法打開的訊息
    decrypted

為了能在另一個帳號開檔,我們只有使用「非常」手段來移除DRM了。我試了兩種移除DRM的方法:用第三方工具Epubor Ultimate和Calibre的Calibre DRM Removal Plugins,二者皆由Epubor公司提供。

Epubor Ultimate是付費軟體,一年授權美金24.99元,永久授權美金49.99元,有30天免費版本可以試用。

步驟2-1. 移除DRM:使用Epubor Ultimate

在Epubor Ultimate視窗裡,把要操作的檔案拖到右側,系統會自動解密,完成後標示【已解密】,由右鍵功能表→【瀏覽已解密的書籍】找到檔案(或用檔案總管瀏覽 C:\Users\用戶帳號\Ultimate\)。解密後的檔案可以按下方的轉換鈕來變更檔案格式,例如把.azw轉換為.mobi等,但試用版只會轉20%的內容而已。

epubor

解密後的檔案就能用USB傳入Kindle裡了。

步驟2-2. 移除DRM:使用Calibre DRM Removal Plugins

下載Calibre DRM Removal Plugins後,由Caliber的【偏好設定】→【進階】→【外掛】, 點擊右下方的【從檔案載入外掛】,選好下載的 DeDRM_plugin.zip,載入完成後可以在檔案類型外掛裡找到DeDRM外掛。

plugin

DeDRM外掛安裝後重新啟動Caliber,之後加入的加密檔案便會自動解密,點擊書籍再用右鍵功能表的【儲存至硬碟】把檔案存入另一個資料夾。記得由【偏好設定】→【匯入/匯出】→【將書籍儲存至硬碟】,將【非英語字元轉換為英語同義字】取消勾選,讓存檔的檔名以中文呈現。

結論

實際上不同Kindle帳號間的書籍拷貝就是移除DRM的操作,而為了避免版權上的問題,解密後的書籍還是自己享用就好,千萬不要外流了。

下篇再來介紹由樂天Kobo購買的電子書拷貝給Kindle閱讀的操作步驟。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2020/03/30

    m88

    移除Kindle DRM以複製電子書到另一部Kindle的作法 | 簡睿隨筆 | 學習過程的紀錄與備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