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表情符號快速操作介紹

Windows 10自組建17046起已內建繪文字(Emoji,表情符號)的選用功能,本文簡要介紹其使用方法。

所謂「一圖勝千言」,圖片在溝通時的使用越發常用,但又不是每個應用程式都像LINE一樣本身就具備表情圖片功能,因此Windows 10最終還是提供了原生的Emoji支援。只要在需要使用表情符號的地方,按下〔Win+.〕(半形的點)或〔Win+;〕(分號)就能開啟表情符號視窗。

emoji-01

按下後,表情符號視窗會顯示在游標旁邊等待我們操作,此時除了可以用滑鼠選取外,也可以用方向鍵來上下左右移動,按〔Tab〕則在符號區(紅框區域)與最下方的分類區(藍底區域)切換,按下〔Enter〕或雙擊就能把符號插入你的文件游標位置,表情符號可以繼續操作直到按〔Esc〕鍵或按右上角的 X。

黃底區可以輸入要查詢的字串,例如輸入「face」、「horse」、「:)」等,符號區會過濾出符合搜尋文字的符號。試過輸入中文無法成功搜尋。

▼ 輸入 face 出現臉孔相關符號。比較特別的是可以指定膚色,點選後套用所有臉孔符號
emoji faces

如果不喜歡內建的功能,也可以到Microsoft Store裡找類似應用程式,我試用了來自香港的Emoji Viewer,感覺還不錯,但必須透過剪貼簿才能把選好的符號貼入文件。

emoji viewer

歡迎直接看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