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下載卡提諾/伊莉論壇小說的方法:使用JNovelDownloader

卡提諾論壇的小說頻道匯集許多已完本或連載中的網路小說,如果將想閱讀的小說下載到Kindle裡,以便使用Kindle來閱讀時,應該如何操作呢?

步驟1、下載JNovelDownloader

JNovelDownloader是pupuliao以Java撰寫的小說下載程式,目前支援卡提諾和伊莉,最早的版本在2012年釋出,最新的4.9版於2018年一月釋出。

下載: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jnoveldownload/files/,下載JNovelDownloader_v4_9.jar並放在自己的常用工具資料夾即可。

步驟2、安裝Java Runtime Envirenment(JRE)

JNovelDownloader需要Java的環境才能執行,因此先確認是否已經有安裝JRE了,若沒有則再到下載免費 Java 軟體網站下載並安裝。

確認是否有關JRE:開啟命令提示字元(cmd.exe),並直接執行JNovelDownloader_v4.9.jar,若能看到JNovelDownloader視窗則表示有安裝且能正常運行。

若無法執行,則再執行下列命令確認是否有java.exe:

Z:\UTIL>where java.exe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Oracle\Java\javapath\java.exe

找到的java.exe就可用來啟動JNovelDownloader。

步驟3、建立執行的批次檔

為了方便重覆執行,我們先建立一個批次檔,日後直接執行此批次檔就能啟動JNovelDownloader了。

批次檔命名為 jnov.bat,放在PATH環境變數能搜尋到的資料夾裡,其內容如下(假設存放目錄是 Z:\util,JRE則是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201\bin):

start "jnov" "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201\bin\java.exe" -Xmx2048m -jar z:\util\Jnovel\JNovelDownloader_v4_9.jar

或用上一步驟找到的java.exe:

start "jnov"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Oracle\Java\javapath\java.exe" -jar z:\util\JNovelDownloader_v4_9.jar

重點就是用-jar JNovelDownloader的.jar檔就能啟動了。

步驟4、JNovelDownloader設定與執行

JNovelDownloader的畫面如下:

GUI

首先按〔設定〕來設定小說存放目錄和暫存檔目錄,再指定文字編碼,按確定後會自動產生設定檔option.ini。

到卡提諾找到書籍後,複製第一頁的網址到剪貼簿,則JNovelDownloader會偵測到並自動顯示,接著直接按下載即可,小說名稱、作者、下載到第幾頁等不用輸入,JNovelDownloader開始用指定的執行緒下載每個網頁,下載完成後再移除網頁標籤並合併成一個文字檔。

到此已成功下載一個電子書檔案了,可用USB連接Kindle或以附件方式寄到Kindle電子信箱。若要繼續下載第二本書時,記得把小說名稱、作者、下載到第幾頁欄位內容先清除,以免不慎覆蓋了第一本書的內容。

相關連結

最新更新

2019/04/27釋出5.0版:下載: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jnoveldownload/files/

詳細的示範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