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工作管理員的超強工具:System Explorer

我們真的需要另一個工作管理員嗎?對我的Windows Server 2003而言確實是需要的,因為我電腦的工具管理員經常無法正常的縮小到System Tray上,有時造成一些困擾。System Explorer除了工作管理員的功能外,還提供了更多的功能。

System Explorer除了顯示處理程序之外,服務、驅動程式、啟動程式、開啟中的檔案、IE附加元件等都在它的顯示範圍之內。服務清單裡也可以用右鍵中止或啟動,等於把「服務」視窗的功能也包含在內。

System Explorer不用安裝,又是Freeware,雖然沒有中文介面,但仍然值得一試。

2008/01/01補充:

Process Lasso( [],(捕馬等用的)套索)是另一套類似的工具,但它能長駐來監控所有程式的運行狀況,當某個程式耗用過多CPU資源時,它會降低其執行優先權,使用當機情形能減少。

下載:http://www.bitsum.com/prolasso.shtml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