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FireFox記憶體減肥藥:FireFox Ultimate Optimizer

隨著瀏覽網頁數目的增加,FireFox耗用的記憶體也越多,gHacks.net介紹了一個神奇程式:Firefox Ultimate Optimizer,能在執行瞬間大幅減少FireFox的記憶體用量。以我使用約15分鐘的記憶體情況來看,執行前記憶體約159MB,執行後是336KB,這個「減肥藥」功效宏大,但不知會否有副作用,想用「藥」的請自行注意。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宇宙中的路人表示:

    根據原官網的某路人留言There is no miracle, look at this:http://img258.imageshack.us/img258/8368/39503971nf2.pngYou can clearly see, that firefox uses same amount of memory, but not RAM.基本上自己沒做過試驗,但是推敲了一下…記憶體的佔用只是移到虛擬記憶體副作用就是程式執行效率…

  2. 阿正老師表示:

    以我的觀察來看,我的firefox一次開十個分頁,大約會吃掉200~250MB的RAM,執行該程式後約剩下不到5MB,但是明顯在切換分頁時速度會降低很多,我想這種swap的技術雖然省去記憶體,但是如果切換分頁頻繁時,硬碟的I/O會增加,各有利弊。

  3. 表示: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21131er看一下這篇文章吧….這篇文章的原本主題和首篇內容就是這東西

  4. Browny表示:

    gHacks  該篇的留言回覆中有提到 記憶體雖然大幅下降, 不過其 CPU 的使用量也增加, 我在自己的電腦也測試過產生同樣的情形, 對於 CPU 較 記憶體強的使用者, 是不錯的工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