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自我救濟小變身:改佈景樣式、加滑鼠手勢

Google Chrome雖然一推出獲得舉世矚目與眾多部落客的追蹤報導,但Chrome還處於早期的開發階段,和FireFox相比更是少了許多方便的擴充,例如滑鼠手勢或替換佈景樣式功能,或許因為這樣Chrome大概就安裝後嘗鮮之後就束之高閣,平常的瀏覽繼續回歸原本習慣了的瀏覽器。我試著用gMote把我常用的滑鼠手勢加給Chrome使用,再去變更佈景樣式,看看是否能加大它的使用頻率。

啟動gMote後,先用左下方的Configure programs...把Chome加進程式清單裡:

  1. 用〔Browse〕找到Chome.exe:其 存放位置是C:Users使用者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XP使用者請把c:Users換成c:Documents and Settings即可)
  2. 找到檔案後給新加項目標題(Title,可命名為Chrome),再按〔OK〕

用〔Create gesture〕加入常用的滑鼠手勢(gMote滑鼠手勢操作請參考這篇):

a07

  1. L手勢(關閉分頁):動作選用「Key combination...」,按鍵是〔Ctrl+F4〕或〔Ctrl+W〕
  2. \手勢(左上到右下,放大文字顯示比例:動作選用「Key combination...」,按鍵是〔Ctrl++〕(gMote顯示為Ctrl+=,作用結果相同)
  3. \手勢(右下到左上,縮小文字顯示比例:動作選用「Key combination...」,按鍵是〔Ctrl+-〕
  4. ┌手勢(切換至下一個分頁):動作選用「Key combination...」,按鍵是〔Ctrl+Tab〕,gMote裡請點選左方的Ctrl和Tab兩個按鈕即可
  5. ┐(切換至上一個分頁):動作選用「Key combination...」,按鍵是〔Ctrl+Shift+Tab〕,gMote裡請點選左方的Ctrl、Shift和Tab三個按鈕即可

平常我使用的滑鼠手勢大概就這幾個,如果你還有用別的,只要依樣畫葫蘆就能自行添加需要的手勢。最後再來說明手動變更佈景樣式的方法。

請瀏覽Download Google Chrome Themes,這裡可以下載新的佈景,數量不多但聊勝於無。把下載的default.dll複製到C:users使用者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Application.2.149.27Themes資料夾就可以(記得先備份原來的default.dll,以免後悔時找不到檔案可以還原)。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