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方便的RESTful Web Service API測試Client外掛

IntelliJ IDEA自2017.3開始整合了新的HTTP Client,對於測試RESTful Web Service非常方便。這個新版的HTTP Client和Visual Source Code的REST Client非常相似,如果有用過vs-code的REST Client,那麼用起IDEA的這個外掛可是一點障礙也不會有。

想要完整掌握HTTP Cient的各種用法,建議參考IntelliJ IDEA integrated HTTP Client | Vojtech Ruzicka's Programming Blog,這篇文章幾乎每細節都寫到了,是很好的參考文件。

HTTP Client可以使用變數來控制API網址,如此可以簡單的用一個網址在測試或正式環境裡切換,我的實測結果是變數定義檔 rest-client.env.json 必須跟測試的.http或.rest檔放在專案的同一個資料夾裡,只要放在同一個目錄,執行時就會自動出現不同的網址供挑選。

{
   "local":{
      "host":"localhost"
   },
   "development":{
      "host":"dev.example.com"
   },
   "production":{
      "host":"example.com"
   }
}

REST client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