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版本1809如何開啟桌面圖設定視窗?最快速的方法:desk.cpl,

2015年8月時我有寫了一篇《如何把本機、網路等圖示放到桌面上以快速存取?找回失蹤的「顯示或隱藏桌面上的一般圖示」設定》來記錄把本機(My PC)、網路、控制台等常用圖示加回桌面的方法,到目前Windows 10的1809版本操作畫面又有少許差異,重新再寫一篇備忘。

▼ 找到下面的設定視窗

desk.cpl

用命令快速設定

最快的方法是使用desk.cpl命令了。如果熟悉命令提示字元的話(cmd.exe),直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輸入下列指令:

desk.cpl,

在desk.cpl後面加上半形的逗點即可。

不想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的話,按〔Win+R〕開啟執行對話窗,再輸入下列指令:

desk.cpl ,

執行窗裡逗點左邊必須加一個空白,否則會出現找不到命令的回應。

由設定→佈景主題修改

按〔Win+I〕開啟Windows 設定視窗,點擊【個人化】,再按佈景主題,找到右側的桌面圖示設定(如果設定視窗寬度較小,則桌面圖示設定會在下方),點擊後便能開啟設定窗了。

desk.cpl

也可以看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