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ntelliJ IDEA啟動緩慢的解決方法(適用JetBrains各個工具,包含Android Studio)

如果你在啟動IntelliJ IDEA時覺得有點慢的話,可以參考這篇的說明:Slow startup on Windows: splash screen appears in more than 20 seconds – IDEs Support (IntelliJ Platform) | JetBrains,文中提到緩慢的原因是Windows Defender造成的,只要把idea64.exe加入病毒掃描的排除項目就可以解決。

Windows Defender排除項目

加入排除項目的步驟如下:

  1. 按〔Win+I〕開啟Windows設定
  2. 點擊【更新與安全性】
  3. 點擊【Windows安全性】
  4. 點擊【病毒與威脅防護】
  5. 點擊【管理設定】
  6. 點擊【新增或移除排除項目】
  7. 在【新增排除範圍】左側點擊【+】號,選擇【檔案】
  8. 瀏覽到idea64.exe後將之加入

其實IDEA啟動時除了idea64.exe外,還會啟動fsnotifier64.exe,因此建議直接加入IDEA的【安裝資料夾\bin】一勞永逸。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