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telliJ IDEA學習Java程式設計 (IDEA #1)

IntelliJ IDEA是一個專注Java的整合開發環境,舉凡Java程式語言的編輯、編譯、執行與除錯等皆提供強大的支援功能,是非常多人使用的開發工具。

IntelliJ IDEA自2001年釋出第一版迄今已18年,其開發公司來自捷克布拉格,公司原名為IntelliJ,後來改名為JetBrains。IntelliJ IDEA是該公司第一個IDE。

IntelliJ平台(IntelliJ Platform)則是以InttliJ IDEA為平台而建立的其他程式語言開發環境,目前平台內有下列幾項:

開發環境 目標程式語言
CLion C、C++
DataGrip SQL
GoLand Go
IntelliJ IDEA Java、Kotlin、Scala等
PhpStorm PHP
PyCharm Python
Rider .NET (C#)
RubyMine Ruby
WebStorm JavaScript

IntelliJ平台的所有工具裡,只有IntelliJ IDEA有提供免費使用的社區版(Community Edition),透過學習IDEA社區版來熟悉IntelliJ平台的操作與適應其使用者介面後,再針對自己需要的程式語言來選擇特定工具,應該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Java Development Kit(JDK)下載與安裝

建議安裝OpenJDK,不要使用Oracle JDK,以免日後被要求付費。

建議安裝於 c:\JDK\資料夾,資料夾裡依JDK版本建立不同資料夾,如 C:\JDK\JDK11\、C:\JDK\JDK8等。

IntelliJ IDEA下載與安裝

IntelliJ IDEA版本以版本號命令的最後一版是2015年的15版,2016年開始版本號變更為「西元年度.重大變更版號.更新號」,目前最新的版本號是2019.1.3,2019.2已在EAP(Early Access Program)測試中。若想試驗EAP版,可瀏覽器此網頁:IDEA 2019.1 EAP - IntelliJ IDEA - Confluence

建議下載 JDK 11 .zip檔的版本。

建議安裝於 c:\IDEA-CE\資料夾,資料夾裡依IDEA版本建立不同資料夾,如 C:\IDEA-CE\IDEA2019.1\、C:\IDEA-CE\IDEA2018.1.5\等。

解說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