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的免費即時翻譯工具:Crow Translat,有語音與OCR功能

tp.web.random_picture|500

Crow Translate(烏鴉翻譯)是一款開源於GitHub的跨平台即時翻譯應用,以Qt環境開發,可於Windows、Linux等系統裡運作(macOS似乎不行)。

Crow Translate可以使用三種語音引擎:Google、Yandex與Bing,但只有Google支援中文的TTS,因此就直接使用Google吧。翻譯引擎沒有地方可以設定, 似乎是使用Google簡體的版本。

下載與安裝

GitHub Releases官網下載後安裝。

安裝OCR套件

要使用OCR功能的話,必須到[tesseract網站]https://github.com/tesseract-ocr/tessdata/releases/tag/4.1.0)下載語言檔。

下載後在設定裡勾選要辨識的語言。

操作重點

  1. 選取文字後按Ctrl+Alt+E即時翻譯,翻譯結果可依需要用主視窗、懸浮視窗或系統通知來顯示
  2. 開啟主視窗按Ctrl+Alt+C
  3. Ctrl+Alt+O進入OCR模式,選取好要辨識的區域後,按Enter或雙擊,即可辨識並顯示結果

相關連結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