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產生文章目錄的WordPress外掛:jQuery Table of Contents

jQuery Table of Contents(jQuery TOC)是WordPress的一個外掛,將文章指定的標題標籤(預設是標題2,<h2>)自動形成文章目錄的樣式,方便讀者快速移動到某個標題的位置,每個標題會變成回到頁首的連結。

jQuery TOC

jQuery Table of contents設定

jQuery TOC安裝後,設定也很簡單:

  • jQuery content selector:指定你WordPress文章區域(<div>)使用的ID或類別,我使用的佈景主題是#content .contenttext,預設的設定則是.single .entry,使用不同的佈景必須指定為使用的樣式ID或類別。
  • Header Taq:要形成目錄的標題標籤,預設是h2,本網站則使用h3。

你瞧,簡單幾個步驟就讓網頁有了目錄,對於內容較長的文章可是更方便閱讀了。

jQuery TOC settings

jQuery Table of Contents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小熊表示:

    指定你WordPress文章區域(

    <

    div>)使用的ID或類別,我使用的佈景主題是#content .contenttext,預設的設是則是.single .entry,使用不同的佈景必須指定為使用的樣式ID或類別。

    这个怎么查看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