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四天三夜小旅行-第三天行程

今天沒有安排特定的行程,心想市區走走看看。因為今天要更換一間飯店,早上起床又跑去昨天吃的河粉店再吃一次河粉當早餐。吃飽了叫計程車到新飯店Rex Hotel(其實走路也能到,但拖行李跟帶小孩實在麻煩,所以還是小綠(這裡有牌的計程車多是綠或綠&白色)解決了。把行李寄放在新的飯店(因為還不到check in時間)便出發去逛逛。

閱讀全文

越南胡志明市四天三夜小旅行-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主要行程:

  1. 參加行程【湄公河水上風情–美托搖船文化1日遊】
  2. 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去享受足部按摩、吃越南河粉晚餐

湄公河水上風情-美托搖船文化1日遊【套裝行程】

一早我們搭計程車到指定的旅行社集合準備參加拚團的行程。我們這次購買到的行程,是越南的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旅行社

閱讀全文

越南胡志明市四天三夜小旅行-序章

受了電視節目跟朋友的影響,看到越捷航空有0元機票的促銷,於是決定一家三口暑假就來去越南胡志明市來個小假期順便過生日啦!

由於聽說越南英文不太通,所以本次行程重點就放在跟當地的一日遊或半日遊行程。市區則是利用雙腳與計程車來移動,隨意逛逛的懶人自助旅行。

閱讀全文

人生的第一個畢業

暄暄又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第一個畢業典禮在2018/07/15舉行,在越南胡志明市旅行四天後的七月三十一日上了幼稚園的最後一課。這個年紀的他當然不會有感傷或欣喜的心情,但做為父親的我,還是為他日後的小學學習稍稍的擔心了一下,很怕小學的功課會削減他的純真與快樂,我們只能盡量協助他,讓他的快樂童年能持續得更久。畢業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與新旅程的開始,快樂的向前行吧!

暄暄的畢業照

閱讀全文

[分享] 台灣人都困惑「我家明明很乾淨,為什麼還有蟑螂?」做到這3件事,才能真的把牠趕盡殺絕

明很乾淨,為什麼還有蟑螂?」不少人常將這句話掛嘴邊,認為只要環境乾淨,就不會出現蟑螂,實際上,家中看到的蟑螂,並不一定是自己家裡的。居家專家何政熹認為,由於公寓、大樓的水管是相通的,因此即便自家打掃的一塵不染,仍可能看到這「不速之客」,不過,如果想避免與蟑螂同居,3大重點不能忽略!

閱讀全文

[分享] 孫安佐事件提醒家長了什麼?

【文/路仁教授】

孫安佐從小念私立薇閣、康橋等明星中小學,學費比大學還貴,也許父母從幼稚園起就已投下重資,而在家庭教育上,據說狄鶯也極重視,見孩子做錯事必板起臉孔指正,可孩子在多年心血淬鍊下,卻成了一顆未爆彈,懸在她如今飄泊異鄉的心上。

閱讀全文

[轉貼] 如何帶小小孩一起去旅行?

旅行對大人來說,可能是身心的釋放,但對孩子而言,是和世界牽手的開始。大人總以為孩子還那麼小,從旅行中根本學不到東西,這種說法太以偏概全,並不正確,不要以成人的標準去衡量孩子的感受,孩子絕對能從旅行中得到樂趣或學到經驗,而且超乎您的想像。

許多父母,總是期待卻又害怕帶孩子出遊,一天的行程還好,但想到要規劃個兩、三天或更多時間的旅遊活動,面對大大小小該準備又料想不到的事情狀況——包括從規劃、預備、出門、到收集記憶的過程…。許多全家旅行的經驗,就像是把整個家搬到飯店,這個也要帶、那個也不能少,大費周章,難怪任誰都會因此卻步。

有位朋友,全家到巴峇島玩,當時,她的女兒才兩歲多,現在六歲了,竟還能想起餵猴子吃東西時,猴子一把搶走朋友手中食物的情景,提醒大家以後要小心;而且還會指著旅遊時的照片說:「爸爸和媽媽吵架,這樣子不好玩」。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幼兒年紀雖小,在旅途中並非完全沒有體驗。

帶孩子去旅行,要多考慮小孩的角度,思考他們要的是什麼?每到一個地點,他常設身處地想:孩子會看到什麼?看不到什麼?應該看什麼?如何讓他們看到?在這個過程裡,大人的想法和視野將進入另一種世界,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閱讀全文

[2016/05 名古屋親子遊] 名古屋遊記與親子遊規劃經驗分享

這篇從去年(2016)爬到今年的名古屋親子行,終於出爐了!

2016年5月一個偶然的機會可以體驗虎航台北-名古屋(日本中部國際機場)航班,當然立馬規畫了四天三夜的名古屋之旅。由於簡睿近日專案忙碌不能同行、也不好把暄暄留給他照顧,因此這趟旅程就成為媽媽跟暄暄的親子之旅了。當然,這不是第一次我自己帶暄暄出門去玩,上次是2014年7月學校因為腸病毒停課,也是立刻就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澳門行。有了上次的經驗跟近二年的時間過去暄暄長大不少較能溝通、但也更能表達意見,因此行程上跟上次截然不同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