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可攜版的設定:建立data資料夾

因為作業系統重新安裝,忘了事先把%APPDATA%\Code備份起來,導致vs-code的外掛和設定都不見了,後來才想到使用過的Settings Sync外掛應該能找到以前匯出的設定,不過發現用可攜版加上Dropbox似乎更簡單,本文簡介一下作法。

步驟如下:

  1. 首先由Download Visual Studio Code - Mac, Linux, Windows下方下載.zip的安裝檔(直接下載.zip: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dv=winzip)。
  2. 解壓縮到Dropbox裡,如解壓縮到 C:\Dropbox\vs-code\。
  3. 建立C:\Dropbox\vs-code\data\資料夾,則啟動vs-code後,所有的設定與外掛都會存入data資料夾(data資料夾與code.exe必須在同一層)。

就這麼簡單就完成了vs-code的可攜設定了。不過,缺點是無法使用自動版本更新機制,如果你是一直在追最新版本的人,那此方法可能稍不適用。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