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影片後製軟體《剪映》語音辨識上字幕和簡轉繁技巧~JianYing

終於找到比AutoSub更方便、更準確的字幕生成軟體了─來自深圳市的臉萌科技,原本是給抖音和西瓜視頻的創作者使用。

剪映有很齊全的影片後製功能,特效、花字、轉場等功能一應俱全,這次我們專注在自動產生字幕的功能上,透過它的語音辨識產生準確率頗高的簡體字幕,再介紹工具將簡體轉換成繁體,最後再匯出 SRT 字幕檔或匯出MP4影片。

操作步驟

  1. 在媒體素材面板匯入影片,按影片右下角的+號或用拖拉將之加入時間軸
  2. 文本→識別字幕
  3. 關閉使用中的剪輯草稿
  4. 執行剪映字幕工具箱→簡轉繁、產生SRT檔

字幕簡轉繁

方法1. 使用簡轉繁字型檔

直接使用簡體中文的字幕內容,但影片輸出時使用簡轉繁的字型檔。

思源字體是沒有版權問題、來自Google和Adobe的合作產品的字型檔:

或是用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ttf,據說也沒有版權問題,但我未查證。

方法2. 使用Jackychu開發的工具

工具1. 剪映字幕工具箱

主要功能:
  1. 草稿文字簡體轉繁體 (台灣正體)
  2. 字幕匯出成 SRT 檔
  3. 刪除影片字幕

工具2. 剪映字幕工具箱

三大功能:
  1. 影片所有字幕簡體轉正體
  2. 導出字幕 SRT 檔
  3. 置換在剪映軟體下的影片縮圖

相關連結

剪映专业版-全能易用的桌面端剪辑软件-轻而易剪 上演大幕

思源黑體簡轉繁
思源宋體簡轉繁
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

jackychu0830/jy-srt-tools
jackychu0830/jy-cn-tw-translator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