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附中趣事二則:火攻白蟻與火鳥功

經590班(1984年入學)張小明校友同意轉載附中趣事兩則。

高三時,常常留校晚自習,有天只剩我和一個蘇姓同學留在教室晚自習。

那一天,白蟻肆虐,不堪其擾,想起了昆蟲有趨光性,於是和同學合力把一扇扇大窗戶拆了平放在日光燈下,鋪滿水,期待白蟻可以發揮生物本能,前來慷慨赴死,沒想到效果不彰,水攻無效,我們兩個臭皮匠馬上又心生一計,決定效法紅孩兒鬥孫悟空的情節,來個煙燻火攻。我們把一張不用的椅子拆了丟到水桶,再把補習班傳單當作火種點起火來,此時蘇同學突然尿急,跑去上廁所,誰知他一出去老半天都沒回來,我只好一個人努力搧風點火,果然慢慢的濃煙四起,瀰漫整個教室,最後還很大方的從已經拆掉窗戶的大大的窗洞流竄出去,正得意,教官突然出現在門口,大喝一聲:

「在幹甚麼?

「嗯...因為白蟻太多,所以想要用煙把它們燻死」,我雖然緊張,還是從容不迫的回答。

沒想到教官竟然只淡淡地說了一句:「小心,不要把教室給燒了」。

「我知道,謝謝教官」
安全過關,耶!

又過了一些時候,蘇同學終於賊頭賊腦的出現了,一進來教室就說
「教官走了?我剛剛去上廁所,發現教官巡過來,嚇得趕快去躲起來」
「他@#&$(以上消音)」我在心裡詛咒他,完全沒有朋友道義,留我一個人面對教官,還好沒事,否則我一定把主謀推給你。不過,EQ那麼好得我,當然表面上還是要裝得英雄一點。

還好我是在這樣自由的一個學校,不然這樣的行為可能早就被記大過,留校察看了吧。

再說一件事。

高三下,讀書讀到有點悶。

晚自習前,幾個同學會在教室走廊看著排球場一堆打球的同學,有一天,也不知識誰先起的頭,把補習班的傳單折成紙飛機,往排球場旁邊的步道射過去,看著飛機在空中滑翔,心中的情緒似乎也稍微得到舒緩。

很快的,大家玩膩了,又不知道是誰的提議,把紙飛機塗上強力膠,點一把火,往空中射去時,大喊一聲:

「火鳥功~~~」

那時真有無限的快意啊!

轉載自臉書社團 師大附中校友同樂會 張小明 校友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